【展讯】“自?在?观——张杰个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由刘海粟美术馆和四川美术学院共同主办,鲁虹担任学术主持,韩晶任策展人的“自•在•观——张杰个展”,于刘海粟美术馆拉开帷幕,展期为2019年3月3日至17日。


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靳文艺主持


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阮竣致欢迎辞


开幕式由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阮竣致欢迎辞,武汉合美术馆馆长、著名批评家、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鲁虹先生介绍展览情况,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院长杨参军,中国美协副主席、重庆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先后致辞,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著名油画家张杰致答谢辞。


武汉合美术馆馆长、著名批评家、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鲁虹先生介绍展览情况


鲁虹认为,近期张杰的创作是“开始将自然化景观‌‌转化为社会化景观,‌‌包涵了他对时代、历史、现实等人生问题的反思”,这样的转变在鲁虹看来,是值得被关注的。


WechatIMG786.jpeg

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致辞


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感慨,张杰10年间绘画表现‌‌力和艺术语言的突飞猛进,说明“‌他寻找到了自己学术定位,‌‌更重要的是找到了合适表述这一定位的绘画语言。”


WechatIMG787.jpeg

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

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院长杨参军致辞


张杰作品从一开始的挥洒,到描绘城市十字路的严谨,“在他艺术追求里,综合表达出的艺术观就是不断突破自我的勇气”,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院长杨参军说到。


中国美协副主席、重庆美协主席、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致辞


中国美协副主席、重庆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作为与张杰同窗多年的老同学,他认为,张杰如今的艺术成就“是他30余年来不断探索,长期积累‌‌的结果。”


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著名油画家张杰致答谢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国家画院院委、《中国美术报》社长兼总编辑、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华艺术宫执行馆长李磊,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油画》杂志主编王琨,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委员肖谷,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赦,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周朝晖,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副院长井士剑,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陈青,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胡洁,湖南油画学会主席、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段江华,青岛雕塑院院长、雕塑馆馆长叶东炜,江苏省油画雕塑院副院长、江苏省油画学会秘书长孙俊,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馆长陈进,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重庆油画学会秘书长王朝刚,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助理高牧星,湖南娄底市娄星区区长李彦文,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副书记王昕等。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艺术史学家、著名批评家、宁夏美术馆艺术总监吕彭,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主任、著名批评家何桂彦,著名批评家杨卫,上海批评家马钦忠、漆澜、马琳,北京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胡斌,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馆长曾玉兰,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副馆长杜曦云,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馆长李忆敏,威海半岛美术馆馆长李辉香,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学术部主任文桢非,南京伊索帕拉美术馆策展人安安。


著名艺术家:邱瑞敏,俞晓夫,周长江,李向阳,黄阿忠,章德明,复旦大学教授、著名画家王天德,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阴佳,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任雅雯,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油画家 何红舟、常青,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杨大伟,无锡市美术馆创作部主任、油画家唐满生。


中央电视台国学频道上海中心主任史夏,《当代美术家》杂志执行主编 本展览策划人韩晶,《艺术当代》杂志主编徐可,《美术天地》杂志主编陆春涛,《国家美术》杂志主编了了,卓克艺术网总裁牛育民,山东美术馆美术杂志主编郑岗等。


展览现场







自·在·观 —— 张杰个展

Nature·Existence·Reflection—— Zhang Jie’s Art Exhibition

 

学术主持:鲁虹

Academic Director:Lu Hong


策 展 人:韩晶

Curator: Han Jing


主    办:刘海粟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

Organizer: Liu Haisu Art Museum、 Sichuan Fine Arts Institute


展览时间:2019.3.3 - 3.17

Duration: March 3th - 17th, 2019


展览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609号

          刘海粟美术馆3号、4号展厅

Venue: No. 1609 Yan’an Road (West) , Changning District, Shanghai,   

      Exhibition Hall 3,4, Liu Haisu Art Museum


开幕时间:2019.3.3(周日)下午 15:00

Opening: 15:00pm, March 3rd, 2019 (Sunday)




 友情提示 

刘海粟美术馆(延安西路1609号)

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9:00am至16:00pm

本馆无对外停车库,建议绿色出行

轨道交通:3,4号线,延安西路站,2号口出

公交:57,311,946,71(延安西路凯旋路站)




微信ID:刘海粟美术馆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刘海粟美术馆开展的所有活动都是公益性的。刘海粟美术馆对任何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刘海粟美术馆名义的行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