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治艺术馆

宋文治艺术馆为全民公益事业单位,占地1000余平方米,主体陈列馆粉墙黛瓦,古色古香。庭院内,假山荷塘,布置典雅,宋文治先生汉白玉雕像座落于嘉木修竹之间,供参观者瞻仰。艺术馆紧接宋文治先生故居“松石斋”,古松相拥,奇石作伴,为宋老生前回乡创作生活的寓所。

常熟美术馆

常熟美术馆是一座集收藏保管、陈列展示、研究交流、宣教培训诸功能于一体的美术博物馆,于2005年10月22日建成开馆,下设综合部、展览陈列部、典藏研究部、公共教育部、窗口服务部、艺术培训中心。其前身是于1991年6月20日建成开放的庞薰琹美术馆。

常州市刘海粟美术馆

常州,别称“龙城”, “舟车会百越,襟带控三吴”,地处美丽富饶的长江金三角地区,与上海、南京两大都市等距相望,有着十分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便捷的水陆空交通条件。                        刘海粟美术馆,它座落于常州市中心的双桂坊古街,西临商贸中心南大街,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它是以中国新美术运动的奠基人之一刘海粟先生之名命名的,并由海粟大师亲自题写了馆名。

吴青霞艺术院

吴青霞艺术院,于2000年6月正式落成开馆。吴青霞艺术院位于常州市长江路,与著名人文景观唐荆川公园隔街相望。院内辟有吴青霞艺术精品室,藏有吴青霞 先生各个创作时期的绘画精品70余幅,另收藏由吴青霞先生与其丈夫吴蕴瑞(原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上海体育学院院长)先生共同珍藏并捐赠的齐白石、徐 悲鸿、傅抱石、刘海粟、吕凤子等近现代大师名家作品200余件。

上海市多伦现代美术馆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由上海市虹口区文化局创建,是一个按现代多功能目标规划建设的、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和服务的非营利文化艺术机构,是一个当代艺术国际化 交流的平台。她以 " 原创性、学术性、国际性 " 为办馆理念,以 " 传承历史文脉、创新当代艺术 " 为宗旨,具有展览、研究、教育、收藏、交流五大功能,是中国第一个为当代艺术服务的专业化现代美术馆。

昆山市侯北人美术馆

2002年,远居美国加州的美籍华裔著名画家侯北人先生,欣喜于昆山优雅的历史人文环境,以及昆山市政府对文化事业的重视,决定将自己毕生创作的绘画精品盒她珍藏多年的张大千、傅抱石等名家作品共300件,捐赠给昆山人民,昆山市人名政府及建造了侯北人美术馆。

宁波美术馆

宁波美术馆是宁波市文联直属的正处级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以立足宁波、放眼全国、面向当代作为办馆宗旨,以打造全国一流的并具有港城特色的高品位现代化美 术馆作为奋斗目标,通过展览、收藏、研究、陈列和推广宁波籍艺术家及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推动和提升宁波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有计划的为国家收 藏、积累国内外艺术珍品。

苏州美术馆

苏州美术馆成立于1997年,是一所地方性的近现代艺术博物馆,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征集收藏艺术品,进行艺术研究,组织美术创作,举办陈列展览,进行审美教育和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隶属于苏州市文化广播电视管理局,是全民所有制的公益性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