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壮阔雄奇:刘海粟十上黄山艺术文献展”在黄山市开幕



3月20日,“壮阔雄奇:刘海粟十上黄山艺术文献展”在黄山市开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春芳,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市政府秘书长洪建春等出席开展仪式。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冯健亲,上海博物馆原馆长陈燮君,刘海粟女儿刘虹、刘蟾及长三角区域各美术馆馆长等应邀参加。

 

WechatIMG767.jpeg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致辞


本次“壮阔雄奇:刘海粟十上黄山艺术文献展”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南京艺术学院、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常州)共同承办。

 

WechatIMG768.jpeg

刘海粟女儿、刘海粟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刘蟾致辞


“壮阔雄奇:刘海粟十上黄山艺术文献展”是作为纪念刘海粟初登黄山100周年的特别策划项目,于去年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起航,本次展览为第二站。展览集中展示了来自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南京艺术学院、常州刘海粟美术馆等馆藏的刘海粟黄山主题艺术作品和刘海粟十上黄山艺术文献,全方位演绎刘海粟黄山主题创作从“以黄山为师”到“以黄山为友”的变化过程,同时也展现出黄山在中国山水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对中国传统山水画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


上海博物馆原馆长陈燮君致辞


杭春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展览能成为沪皖两地新时期文化深度交流的良好开端,通过区域间丰富多彩、不断深化的交流互鉴,推动传统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春芳致辞


20日下午及21日上午,举行了两场刘海粟十上黄山专题座谈会,来自刘海粟美术馆、南京艺术学院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刘海粟书画艺术风格、十上黄山的创作精神进行了交流,并以“艺术精神与乡村振兴”为题,探讨中国乡村文化振兴之路。


刘海粟美术馆向黄山市政府赠送刘海粟黄山作品(高仿)





微信ID:刘海粟美术馆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刘海粟美术馆开展的所有活动都是公益性的。刘海粟美术馆对任何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刘海粟美术馆名义的行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