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项目开启巡展第一站——“天潢贵胄”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





又双叒叕~~~,还记得2018年的“松下高士”吗?


2019年4月26日上午10:30,由刘海粟美术馆策划的馆藏研究展“天潢贵胄——从馆藏石涛、八大山人合绘松下高士图谈起”巡展(首站)在宁波美术馆开幕。该展荣获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项目,展出刘海粟美术馆馆藏八大山人、石涛的作品,将陪伴广大书画爱好者一起欢度五一小长假。欢迎您抓紧机会,拿起相机,走进宁波美术馆的1号展厅,与松下高士一起度过美妙的五月!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19年5月14日。

有媒体曾这样评论:“五件馆藏撑起一个展览。”展览以石涛、八大山人合作《松下高士图》为基础,以1件馆藏引出,历时多年研究,展出5件馆藏精品,围绕唐熊和张大千的合临版本、中国台湾地区的印刷本展开进一步“探秘”。通过主题叙事的策划方式,根据两条主线穿插进行——石涛、八大山人之间的交往和张大千的临摹及伪造,将藏品和研究完整地展示给公众,更希望以此引起观众对古画探究的兴趣。

今天,这些教科书级别的馆藏作品首次离开上海、离开刘海粟美术馆,来到宁波老外滩里的宁波美术馆,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巡展能够促进宁波美术馆与刘海粟美术馆今后的馆际联动与合作交流,更希望让藏品有更多的机会面向公众,发挥藏品更大的社会效应。




开幕式现场


宁波美术馆办公室主任李雨效主持开幕仪式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宁波美术馆书记、副馆长孙佩梁致辞


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阮竣致辞


刘海粟之女刘蟾致辞


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四明画院宁波分院院长邹大鸣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仪式现场嘉宾满座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交通:

宁波美术馆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节假日照常开放)

展馆地址:宁波市江北区人民路122号(老外滩)

公交路线:

乘坐1路、4路、8路、19路、20路、331路、370路、541路至外滩公交站;乘坐11路、13路、202路、350路、352路、508路至车站路公交站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