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刘海粟美术馆 “正青春”—第十五届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开幕论坛,暨上海青年美术发展论坛 即将开幕

?春是一段最好的年华,

是?年艺术家创作中的能量,

但?春又不止于此,

作为一种精神,

它延展在生命的四季,呈现更多可能。

      上海青年美展,是上海文化事业的一张名片。从1980年创办至今,有“艺术家的摇篮”之美誉的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呼应着改革开放的辉煌进程和时代节拍,群星璀璨、佳作迭出。40年来,几代艺术家用艺术情思、感人画笔,从不同视角记录、畅想、讴歌祖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书写上海城市发展的恢弘画卷。一批批的青年画家兼容并蓄、推陈出新,逐步形成了时代特征彰显、艺术特色卓著、创新意识突出的艺术风格,在全国、全球文化格局中打造上海表达、上海创作的鲜明标识。

      由刘海粟美术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与上海?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正?春——第十五届上海?年美术大展”将与大家?面。这一句“正?春”,是展览对于当代?年艺术家创作状态的期许,也是大展跨越四十年,历经十五届的一次宣言:

?年美展回来了,也正是?春的好时光。

      作为2019年第十五届上海?年美术大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开幕仪式以专题论坛为起点,并配合展览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在忆往昔,展未来的氛围中呈现了中国?年美术创造者们热爱祖国、关注社会、拥抱生活的时代追求;展示了当代中国?年美术发展的新探索、新高度。 

image.png

开幕论坛

      本次“正青春”第十五届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开幕论坛,暨上海青年美术发展论坛共分为两大主题,将邀请曾参与组织、推动以及?证上海?年美术大展,助力上海?年美术发展的艺术从业同仁们和策展人、艺评人、资深艺术媒体人与美术馆、画廊等机构的运营者一同来进一步阐述此次展览的重大意义,升华其中心思想。


“上海青年美术大展的发展之路”

      由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员,上海青年美术大展文献展策展人刘涛先生主持,邀请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阮竣先生;原刘海粟美术馆馆长张培成先生;上海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卢治平先生;上海油画雕塑院原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周长江先生;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丁设先生,分享青美展发展路上他们的工作实践经历。


“未来展望:艺术市场与青年艺术力量”

      由芝加哥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政策研究硕士,资深独立策展人施瀚涛先生主持,邀请OCAT 上海馆执行总监陶寒辰先生;北京名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策展人宋继瑞先生;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员,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策展人刘涛先生;上午艺术空间发起人、艺术家于吉女士;艺术家石至莹女士;《新民晚报》资深记者乐梦融先生;《澎湃新闻》资深记者黄松女士,以“未来展望:艺术市场与青年艺术力量”为题,为青年艺术家的未来发展展开讨论,献计献策。


指导单位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主办单位

刘海粟美术馆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


报名方式

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预约。

我们会通过“我的预约”发布预约审核结果,

当天凭后台审核信息才能参加活动,

请大家密切关注“我的预约”!

名额有限,约满即止。每人仅限预约一次;

请于当天活动开始前15分钟前往活动地点,

活动当天名额保留30分钟,逾期作废。

刘海粟美术馆将保留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