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刘海粟美术馆举行

为促进我馆与高等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2015年12月16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硕士(美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导师聘任仪式在我馆内举行。

出席该仪式的双方领导和嘉宾有: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副馆长鲍薇华、副馆长靳文艺、学术部副主任王欣。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阮荣春、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硕士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许红珍等。仪式由刘海粟美术馆教育推广部主任朱学毅主持。

仪式前,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及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阮荣春、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硕士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许红珍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朱刚馆长表示,华 师大艺术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我馆文教结合的一项重要成果。该实践基地的落成也是促进产学结合、弘扬刘海粟先生艺术精神和艺术教育理念的一项重要举 措。

阮荣春所长表示自己曾经在南京艺术学院主持过工作,海老生前非常重视艺术教育,自己更有责任传承海老的艺术精神和追求,为培养青年人才而努力。此次馆校双方的合作,是有意义的“结对子”项目。

许红珍主任表示,该实践基地的落成恰逢刘海粟美术馆迁建工作千头万绪之时,美术馆能以高度的热情促成该项目,让他们十分感动。双方的“联姻”是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一项重要内容。

阮荣春与许红珍教授代表华师大还向受聘于华东师范大学实践基地的刘海粟美术馆导师朱刚、鲍薇华、靳文艺、王欣四位同志颁发了导师证书。最后,由朱刚馆长和许红珍主任共同为实践基地的挂牌举行了揭幕仪式。

 

56.webp.jpg

朱刚馆长与许红珍主任为实践基地揭牌


57.webp.jpg

双方领导在刘海粟美术馆新馆合影留念